高新司、办公厅党支部联合召开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17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2017年10月30日,高新司、办公厅党支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对子”单位,联合组织召开了青年座谈会,高新司、办公厅全体青年同志参加,高新司秦勇司长、办公厅张新民副主任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四名青年代表作主题发言。高新司王光辉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对各个阶段的青年都提出了殷切希望,包括青年农民、青年科技人才等。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建议可以适当调整参与项目评审的青年科技人才职称要求,提高青年科技人才比例,为培养青年科技专家建立绿色通道。高新司杨建坤同志认为,青年是创新主体,青年代表未来,青年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努力奋进,做到无愧于青春。今年新加入办公厅的两位青年同志李伦可、王征表示,作为青年,对未来满怀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爱护与期盼让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向着“有朝气、有活力、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不断奋进,成就“奋斗的青春”。同时,身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更加坚定地贯彻十九大报告所指明的未来科技道路的发展方向。
    随后,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青年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先后有十几位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发表看法。大家表示,青年同志应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不负习总书记的关心和期望。在即将建党百年之际,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高新司秦勇司长、办公厅张新民副主任做总结讲话。张新民副主任表示,十九大报告让人热血沸腾,提出的目标非常具体,可量化可考核,体现了我党的高度自信。报告中,科技工作提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希望各位青年同志既要志存高远、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己任,也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份工作。秦勇司长表示,党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接力奋斗完成,希望各位青年同志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同时,青年同志要积极培养两个意识,一是青年意识,要朝气蓬勃、敢闯能干、富有创新精神;二是接班人意识,要在实践中培养自己、要求自己、督促自己,为明天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