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高新司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44      
【字号:

    2017年10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新司第三党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小组长邱枫同志主持,与会的各位党员同志争相发言,讨论热烈,氛围融洽。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结合高新司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实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专项正是助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措施,做好重点专项相关工作就是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美好中国添砖加瓦,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志们表示,从新中国成立之时我们就站起来了,从稳居GDP世界第二之时我们就富起来了,但在强起来的复兴之路上,我们才刚刚迈开了脚步,依然任重道远。结合高新司的工作,在推进文化科技融合的过程中,要以文化包装科技、以科技助力文化,用科技的手段讲好中国故事,为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科技支撑。
    与会的借调同志们也结合各自在原单位工作和借调工作的经历,发表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学习。
    最后,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同志强调,十九大报告常学常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中国特色”,坚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领全国人民进入新时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然而,我们仍需客观看待目前的发展,国家现在还“大而不强”,离发达国家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继续努力。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充满自信和力量,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