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有关司局开展党支部主题联学参观央企双创成就展活动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10:52      
【字号:

    10月31日,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推进会有关精神,科技部办公厅、资管司、机关党委、风险中心等四家单位开展党支部主题联学活动,在马连芳主任、张晓原司长、李桂华常务副书记、金奕名主任的带领下,共100余人赴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参观“中央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成就展”。
    各单位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国家电网、中核集团、航天科技、中船重工、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中交集团等央企展台,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全方位感受到了科技创新为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革,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捍卫国家安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计民生中的关键支撑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创新骨干的中央企业砥砺奋进,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研发任务,取得了C919大型飞机、港珠澳大桥、复兴号高铁、蛟龙号潜水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等重大创新成果,成绩骄人,振奋民心。中央企业2016年研发投入超过3800亿元,占全国研发经费支出总额的四分之一,在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中获奖79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1/3。
    在参观结束后,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十分振奋,受到了鼓舞和激励。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发生了整体性、格局性变化,在诸多领域实现了从创新跟随者向创新引领者的跨越,已向着世界科技强国奋力迈进,这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英明正确的。
    大家表示,作为科技管理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再起新征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科技工作岗位作出新贡献,为早日建成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