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高尚品格——风险中心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12      
【字号:

    为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引领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10月16日,风险中心组织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至1975年在陕北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15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结合各自思想认识,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奋斗方向”、“坚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脚踏实地,永怀赤子之心”等三个方面分别畅谈心得体会。一是学习习总书记志存高远的情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工作中,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永不放弃的精神,切实做好岗位工作;二是学习习总书记勤奋好学的精神,珍惜时间与资源,不断思考学习沉淀,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及业务水平;三是学习习总书记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坚持干事谋发展,为更好的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根基。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时代环境变了,但是青年习近平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品质却历久弥新,值得每一位年轻人认真学习和践行。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将书中所展现青年习近平的高尚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