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开展“走进航天”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09:37      
【字号:

    2017年9月20日下午,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简称“航天九院”)开展“走进航天”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科研生产一线,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冯楚建、巡视员宋德正带队,全司党员干部参加。航天电子是航天科技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航天九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整合资源组建形成的大型专业科研生产联合体,在航天电子技术创新、保障航天型号任务、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家认真观看了航天九院及其第十三研究所的介绍片,参观了院和所的成果展室、量子工程中心、院属时代光电公司生产线,了解惯性导航等相关技术发展和应用情况,学习我国航天电子不凡的发展史,深度感受光荣的航天精神与传统。同日,科技部、中组部、国资委、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第14期科研院所长研修班全体学员也在该院进行现场教学。支部借此机会召开现场专题座谈会,与30位院所长围绕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座谈讨论,调研了解科研院所科研诚信建设情况,听取对完善国家科研诚信体系的意见建议。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中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入常态化制度化之后重点推的一项活动形式。大家表示,本次“走进航天”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党味浓、效果好。大家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一代的航天人继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打压,推动航天事业不断开拓进取、创造辉煌。航天人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其精神代表了科技工作者的鲜明特质,是新时代创新文化的重要内容。在随后召开的院所长专题座谈会上,各位院所长对于科研诚信工作高度重视,畅谈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思考,对社会科研环境优化特别是近期国际论文集中撤稿事件彻查严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我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层面科研诚信工作的总体部署、主要进展和工作考虑,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应,并表示将研究吸收到下一步工作中去。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服务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承担着研究制定科技政策法规、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人才服务、加强科技监督评估等方面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我国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以更好服务于广大科技人员为己任,坚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职责定位,切实从自身做起,率先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增强服务的自觉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把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落到实处,把改革的成果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