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助力科技领域扶贫工作——科技日报社做好扶贫领域宣传工作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5:08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扶贫开发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到国内各省市区考察中一半以上都涉及扶贫开发问题,在他系列重要讲话中也多次谈论扶贫,形成了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技扶贫是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科技日报社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宣部有关报道安排,积极推动科技扶贫新闻宣传工作。
    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述好故事。科技日报社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创新报道手段,丰富传播形式,发挥报纸及新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参加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走进四川、云南“中央媒体深度贫困地区采访行”活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组织的“中央媒体走进临城”宣传脱贫攻坚情况等重大扶贫采访报道活动。
    提前策划、重点部署,全方位、全媒体宣传科技扶贫工作。借助科技日报社多个新闻宣传平台,报、网、微全面专题报道和深度解读,办好《精准扶贫 科技先行》专栏,推出《我国五年减贫人口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央企扶贫基金成立不到一年投资已近百亿》、《流动科技馆走进贫困县》等最新资讯和鲜活稿件。
    树立典型人物,宣传先进事迹,总结成功经验。科技日报社大力、深入挖掘科技扶贫战线的典型人物,对科技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感人事迹进行实地采访并开展系列、专题报道,总结好经验,宣传新举措、新成效。八月以来,科技日报社在报、杂志、网、移动端继续推出《“三区”科技人员扶贫记》专栏,推出了《朗杰:奉献源于村民真挚的爱》、《田孟良:科技扶贫路超过20万公里》、《金花拉姆:足迹遍布贡嘎县29个黄改点》等有分量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报道,引起了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