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5:03      
【字号:

    为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融通,切实保障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落实,提高专业机构建设和重点专项组织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2017年9月8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联合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共同开展了以“社会安全科技”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21世纪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副书记柯兵,中心副主任汪航,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书记刘冠华、副主任叶健,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么子国等领导,以及来自3个单位的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联学活动。
    联学座谈会上,中心支部书记郭日生介绍了21世纪中心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21世纪中心作为首批改建的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在开展重点专项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规则优先、程序优先、依规办事的理念,坚持以学习为常态,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项目管理业务工作中。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分别承担着公安领域刑事技术鉴定和警用装备管理的业务职能。联学活动期间,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实地参观了物证鉴定中心现勘实训平台、DNA大楼、“现场物证溯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法证中心、公安部警用器材储备中心等场所,观看了反恐技术装备的成果短片,听取了一线办案人员通过DNA检验、现场勘验等技术破案的介绍。通过本次支部联学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以DNA检验、现场勘验、视频分析为代表的典型刑侦破案技术和警用装备技术,掌握了社会安全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实战、支撑业务的具体情况,对科技创新为提升我国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构建安全保障型社会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牢固树立了对违纪违法警钟长鸣的风险意识,更加坚定了以理论学习促业务发展、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