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张晓原讲主题党课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4:43      
【字号:

    2017年8月31日,资管司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党支部书记张晓原做动员部署讲话,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内容讲主题党课。资管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马宏建组长、孙洪副组长出席了会议。
    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资管司党支部已于5月3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张晓原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张晓原书记强调,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着力重点:做到深化拓展“学”这个基础,学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且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破解科技改革发展难题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自觉行动;深化拓展“做”这个关键,做信念的坚守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上的带头人;深化拓展“改”这个重点,在问题清单整改上不打折扣,确保改到位,还要对问题再查再找再解决,促进工作不断得到提升。
    此外,他强调要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环节:做到抓住“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把工作落实好,支部委员也要把支部工作责任履行到位;抓实支部建设,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工作落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常抓细抓长,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总结交流新鲜经验,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张晓原书记提出要求,下一步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建立台账挂图推进,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二是发挥司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支部建设;三是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严防“灯下黑”;四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五是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过程督导。
    张晓原书记最后还就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进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改革做出部署。他指出,目前改革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在新的阶段,要以更加精细化的举措完善改革方案,推进制度落实,确保改革后的新体系顺畅运行。要深入思考,在科技计划体系全面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支持国家重大研发任务等方面争取新的突破。资管司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推进改革任务的过程中勇于担当、善于合作,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推进改革取得新成绩。
    会上,资管司新入职公务员张庆梓、师东交流分享了学习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模范典型为榜样,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争取做出优异成绩,为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督导组马宏建组长对资管司党支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科技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要求资管司党支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创优异成绩,以学习教育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