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赴江西调研并看望挂职干部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09:40      
【字号:

    2017年8月初,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合作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活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及支部相关同志赴江西省永新、井冈山、宜春、南昌等地调研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开展支部学习并看望挂职干部。

    叶书记一行赴井冈山八角楼农业科技园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赴洪都航空和多家科技型企业以及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国际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希望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合作,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贫困地区发展主要依赖农业产业,应通过科技创新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百姓谋福祉。

    叶书记一行赴永新县龙田乡荣天村看望并勉励合作司派出在该村挂职的第一书记郑迪同志,在村部召开座谈会,了解村情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白莲产业基地、村庄环境整治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叶书记肯定了荣天村通过科技推进产业发展、带动长效脱贫的工作思路,指出乡村产业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打造特色产业;要积极对接科研优势集中的地区、省份、科研院所,促进产业转型;要继续加强落实科技系统部省市县四级联动机制,助力精准扶贫。

    调研团队一行赴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再一次聆听和回顾自八一南昌起义以来人民军队90年光辉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中收获深刻启示和前进动力,不怕艰难、团结奋进,在国际科技合作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