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17      
【字号:

    2017年7月,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认识与体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参加所在党小组的学习讨论。
    各党小组组长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志们认为,像黄大年同志这样一批满腔热血报效祖国的杰出人才,怀着一颗至诚之心,放弃国外的优渥条件毅然回国,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呕心沥血,为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做出了卓越贡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中所强调的三个“学习”,同志们表示,黄大年同志是科技工作者的新时代楷模,他的精神风骨不仅是对老一辈科学家报国情怀的继承和发扬,更是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追求理想信念做出了表率。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黄大年同志的科学精神和忠诚担当品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
    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是我们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工作的重要动力。我们要按照部党组和部领导的要求,以科技管理、战略研究、国际合作等工作为平台,关注科研一线人员需求,做好调研,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创新服务,也为更多和黄大年一样优秀的科技人才回国发展提供更好的舞台,以科技人员的“获得感”来检验我们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