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秦勇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10      
【字号: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要求,2017年7月10日,高新司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为全司党员同志讲廉政党课。
    秦勇书记指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要把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王志刚书记去年做的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总结,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基本形势和面临的困难。他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首先应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其次必须把这项工作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毫不松懈的抓下去。
    秦勇书记认为,高新司党支部今年的首要工作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学一做”是思想建党非常重要的措施。思想建党,首先是用习总书记治国理念来武装自己,提高“四个意识”;其次是结合工作,以习总书记科技思想来统领和指导高新司工作,把握整个高新技术领域发展态势和国家发展中对我们的需求,找准着力点;第三是把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放在前头,党的政治纪律是要放在第一位的,从严治党首先是政治纪律的严格。因此,高新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重点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要重视理论武装,二是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强化党员意识。
    同时,秦勇书记指出,要扎实推进高新司作风建设年工作,一方面是思想作风建设,包括从严治党、执行八项规定、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加强制度建设等层面,希望全司党员同志能够引起重视,在改进和提高思想作风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是工作作风建设,高新司作为专业司局,应结合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积极转变职能,做好总书记讲的“四抓”。
    最后,秦勇书记对全司党员同志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反腐形势和科技部的具体态势;二是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解决理论问题和党员意识问题;三是要结合作风建设年,在思想作风上有大的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大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