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开展以“自觉讲政治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18      
【字号:

    6月30日,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人事司党支部苗少波书记以“自觉讲政治 严守纪律规矩”为题,为人事司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一督导组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专题党课前,苗少波书记带领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宣誓结束后,苗少波书记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研讨班上讲话精神个人体会,以及中央对干部工作的要求,联系人事司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并提出下一步人事司工作努力方向。
    苗少波书记指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讲政治的意识和能力。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政治文化上,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上。二是要认真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这是党中央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措施,带领全党正风肃纪的结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针对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看到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个别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三多三少”现象以及随着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现的一些新特点,必须按照志刚书记指示和要求,下大力气改进,认真研究解决。三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合格人事干部。我部干部人事工作不断改进和加强,离不开部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司同志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人导向“一杆旗”、推进改革“一个音”、制度建设“一整套”、队伍管理“一条链”和职能布局“一盘棋”这“五个一”。
    最后,苗少波书记就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锐意推动干部人事工作取得新成效,从思想教育、严明纪律、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强化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道理深刻,通过苗少波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自觉讲政治 严守纪律规矩”的理解和认识,夯实了“四个意识”;下一步,将严格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做好工作,推动科技改革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