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09      
【字号:

    7月6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与体会。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处长及党支部委员等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11督导组组长陈传宏和联络员汤娇雯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云帆同志主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介绍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短片《家国栋梁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王志刚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格、奉献精神和卓越贡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的高度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必将凝聚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精神力量,更是激励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奋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要切实把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学习好、弘扬好。要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做好科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支撑服务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推进科技事业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云帆书记强调,黄大年同志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是我们科技部门的服务对象和学习榜样。信息中心党支部要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纳入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志刚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无私忘我的精气神,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投身科技信息化建设,为科技改革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