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小组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 2017年07月12日 14:05      
【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建设,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员学习,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并突出开展了风险点分析和长效机制建设。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中心党支部下发的电子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汇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办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案件参考宝典等材料,结合之前观看的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每位党员谈体会和感想。
    党小组会上,有的组分享了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方面的经验:一是在评估任务开展前,对评估人员进行内部培训,强化规矩和意识;二是对专家和项目单位进行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宣传,尤其是向项目单位强调清楚接待标准和“五不准”要求,态度一定要鲜明,不能放松标准;三是检查时注意调查取证,必要情况下都要录音、留取证据和做好信用记录;四是项目检查完成后,要请项目单位填写纪律和意见反馈书,直接寄往相关业务司局的监管处室;五是做好预警机制,出现问题及时向领导班子请示汇报,做到未雨绸缪。
    有的同事分享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以及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观后感,谈到:大的贪腐一般都是从小事开始的,中心在今后还会承担更多的评估任务,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执行廉洁自律要求应该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常抓不懈,要落到每一处细节,要掐灭每一个小苗头。我们有什么规则,要提前制定好,明确规则和边界,严格要求自己,把纪律意识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回顾了入党经历以及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重温初心,对如何在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了体会。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法律),树立底线思维(道德);二是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要慎初、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四是要用实际工作的诚信和质量提高评估工作的公信力和专业化。
    与此同时,中心严格开展内部风险梳理和分析。中心主任牵头,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第一责任人组织进行排查。要求人员到位,不留死角,对评估业务涉及到人、财、物,及存在请托情况的,尤其是业务工作中与利益紧密相关的、加强梳理风险点和漏洞,健全制度建设,将廉洁自律的学习成果体现到每一项评估任务的细节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