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35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按照科技部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2017年5月26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
    中国法院博物馆内设“中国审判历史”、“人民审判历程”和“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三个基本陈列展厅,以及“法律古籍珍本”、“正义的审判--审判日本战犯”、“港澳台地区法院掠影”、“外国法院及国际法院掠影”、“世事沧桑东交民巷”、“古代最高审判机构”六个专题展厅,展览内容丰富,陈列文物稀有珍贵。
    严惩贪腐犯罪的专题展览是法院博物馆的一大特色,展示了近年来重大贪污腐败犯罪典型案例的判决书以及相关庭审用品。新中国反贪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相关资料物品位列其中。博物馆一层设有多媒体互动平台,参观者可以点击各类典型案件图标,在屏幕上观看案件相关情况和庭审视频片段,其中包括周永康案、薄熙来案等职务犯罪案件,同时李春城案、蒋洁敏案、刘铁男案等职务犯罪案件判决书也陈列在其中。
    在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仔细阅读裁判文书史料,深入了解经典司法案例,感受着我国法律文化的演变过程,了解法学的历史脉络以及案件的审判过程,近距离观看了我国近现代历史上发生的重案、要案的珍贵资料,深切感受到我国法制建设的巨大成就。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也深切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自觉增强学法用法的意识和思维,提升法律知识水平,严格遵守法律,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行使权力、履行义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原则,以绝对忠诚的品格修身做人,以清白干净的操守用权律己,认认真真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在法治社会中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