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学、业务联动,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党支部与卫生计生委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特色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06      
【字号:

    2017年5月12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深入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重大专项专业管理机构,以下简称“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支部活动。3个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书记陈传宏、秦怀金、李青同志亲自带队,共50多名党员参加,结合重大专项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认真交流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党支部、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党支部首先在科技发展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心在办公条件相对比较艰苦的条件下,积极努力做好“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等2个重大专项的日常管理工作,为专项实施推进提供了保障。
    在集体学习环节,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青同志介绍了专业机构的有关情况,主要包括在改建过程中强化条件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并对2个重大专项2017年度立项申报与评审工作进行了全面报告与分析。
    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党支部秦怀金同志指出,这次三个支部联合开展的活动很有创新性,开拓了部门之间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做的有效形式,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化措施,也是落实“科卫协同”机制的具体体现。活动聚焦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重大专项管理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对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促互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重大专项各项工作按照节点如期完成,确保干净干事。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党支部书记陈传宏同志指出,支部学习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本次联学活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实地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体现了重大专项特色,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敢于担当,以良好的思想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重大专项组织实施,要积极推进改革措施落地,使科研工作人员有“获得感”。三是要深化管理改革,着力实现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的转变,一定要守住廉政和保密两个底线,专业机构与机关司局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既要管好自己人,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的监管。
    本次联学活动,是跨部门组织党建特色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在重大专项不同层面工作的3个单位加强了思想交流,深化了业务合作。今后,相关单位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科研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