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02      
【字号: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驻部纪检组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相关部署,2017年5月11日,交流中心党委举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并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交流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纪委书记葛璞就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传达了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书记毛建军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讲党课。
    葛璞书记根据中心党员的思想动态和业务工作特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条款,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着重强调在从事科技外事工作、专项管理工作以及个人因私出国(境)等方面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葛书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毛建军书记用前苏联解体的例子,深刻阐释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是人心所向,更是时代发展大势所趋。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强调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矩的自觉性;要不断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家昌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持廉洁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