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6:03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7年5月2日下午,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陈传宏主讲廉政主题党课,并与每位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
    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大型廉政宣传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相关节目。片中刘铁男、蒋洁敏、谭栖伟、邓崎琳四人利用公权力大搞权钱交易和贪污腐败的犯罪事实,他们案发入狱后的沉痛忏悔,以及给党的形象、国家的事业、自身家庭所造成的无可挽回的巨大损失,给支部每位党员的思想和心灵以深深的触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全办党员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在行动上划清了红线,在心中自觉筑起反腐拒变的高墙。
    陈传宏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重大专项攻坚战”为题,为全办党员主讲了廉政主题党课。他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党组、中央驻部纪检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以及重大专项工作中存在的若干廉政风险点,着重从加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对重大专项办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和廉政要求。陈传宏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态度十分坚决,行动一以贯之。自己作为支部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宣教片中的人物都曾经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各自单位的“一把手”,但权力缺乏有效监督,他们为了满足一己私欲,违背了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目无法纪,利令智昏,一步步跌入了犯罪的深渊,成为了历史的罪人,其教训十分深刻。支部每位同志要引以为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重大专项本质岗位上诚实做人,廉洁做事,全力以赴,奋发图强,以严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和胜利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最后,陈传宏书记与支部每一位党员认真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同全体同志集体签署了《保密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