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
日期: 2017年03月30日 14:21      
【字号:

    2017年3月20日,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2017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精神,支部书记叶玉江同志主持会议,全司党员干部和借调同志参加。
    纪检委员领读了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点内容,并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印发《2017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大家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规范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科技部党组结合我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要提高纪律认识和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不能触犯党纪。
    叶玉江书记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2017年科技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制定工作并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全司党员干部包括借调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认真落实。叶玉江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是当前的重要特征,大家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反腐倡廉要常抓不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要长期坚持,做到警钟长鸣,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职尽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干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叶玉江书记最后指出,此次集中学习也标志着基础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制定工作的启动和开始,支委会要进行专题研究,按要求报送直属机关党委,并做好全年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