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交流 提升党建能力——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2016年第二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
日期: 2017年01月06日 14:09      
【字号: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各党支部换届后新老委员的经验交流,传好党建“接力棒”,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2016年12月15日-16日举办了2016年第二期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本届和上届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班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强调了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推选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要求,具体介绍了推选的程序、名额分配、选举纪律以及局党委落实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相关考虑。会议通报了党费核算、收缴及使用管理情况,研究了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
    各支部分别围绕本支部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名单和走访慰问方案,党费收缴管理方式及明年主要工作思路等事项,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分析,为下一步开展好具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现任支部委员和上一届支部委员们还就支部特点、党员构成情况以及开展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有力地促进了新委员更快熟悉支部情况、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升了各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研讨班总结中,各支部汇报了讨论情况,表示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发挥支部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和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支部实际,科学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周玉建做了总结发言,对委员们一年来在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委、支部换届中的辛勤劳动和巨大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近期党委、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集中梳理和统一部署,鼓励新一届支委会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支部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次学习研讨班,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既定目标,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