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协同创新——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廊坊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10:44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专题教育,2016年12月1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20多名同志赴河北省廊坊市,与河北省科技厅、廊坊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协同创新”主题党建联学活动。
    当天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廊坊烈士陵园,聆听廊坊市革命斗争史介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与河北科技厅、廊坊市科技局党员代表,共同举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上,由支部已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曹建平同志带领大家宣誓,缅怀革命先烈,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当天下午,党支部与河北科技厅、廊坊市科技局在固安县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廊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秋介绍了廊坊市科技系统的党建工作概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以党建促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双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支部老党员曹建平同志发表退休感言,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党支部中青年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向老党员学习、为火炬事业奋斗的决心。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的情况,阐释了对党支部“不忘初心、协同创新”品牌创建活动主题的理解,勉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火炬“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和融合,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县长王辉云等领导参加了下午的活动。
    活动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访参观了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建设工地、固安博士后创业基地、固安规划馆、清华大学(固安)重大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河北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建联学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