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日期: 2016年11月24日 10:18      
【字号:

    11月18日,根据中央、中央纪委以及科技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部党内重要法规,并进行交流研讨。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体现了我们党自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依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准则》、《条例》的践行者、维护者、捍卫者,一方面要自觉模范遵守,另一方面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几点:
    一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原原本本学习《准则》、《条例》,大家都有进一步收获,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有助于大家加深对《准则》、《条例》的理解。要在工作中全面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党风廉政建设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部,只是一部分。中央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而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路线方针政策本身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克服一些片面认识,真正按六中全会精神、按中央的要求去做。
    二是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三是学习《准则》、《条例》对纪检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又需要重点发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监督构成纪检部门最基本的职责,也是执纪问责的基础。要深入学习把握《准则》、《条例》的内涵要求,更好履行自身职责。
    王宾宜同志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带着问题学,着眼破解工作中的问题难点,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工作,深入推进派驻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