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09:09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科技部于2016年7月11日至29日对交流中心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8日向交流中心反馈了巡视意见。交流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并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报巡视组。为进一步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2016年10月12日,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孙洪主任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了科技部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他强调,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准确、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交流中心全体要统一思想,诚恳接受,并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整改方案将6个方面的问题细化为31条问题,提出了94条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中心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党委、纪委等具体的责任主体。整改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强化中心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整改的基础上,沿着“党委-党支部-党小组”、“领导班子-各处室-干部职工”两条主线进行整改,注重制度落实、建章立制和监督。
    最后,孙洪主任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整改当做增强中心凝聚力、解决中心各项问题的契机,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各方面的工作提升一个层次,促进中心全面可持续发展。二是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政一把手将切实抓好党政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党委、纪委、中层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落实,各负其责,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三是要把整改落实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完成重大任务相结合,通过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整改成果,切实发挥党建对业务的促进作用,打造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科技外事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