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强化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评估中心召开新任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座谈会
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09:00      
【字号:

    近期,评估中心结合业务工作发展实际,深化内部改革,重组业务部门,经广泛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公开考核等程序,一批业务骨干走上中层管理岗位。根据中心“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方案,为既实现全覆盖,又抓好关键少数,8月30日,中心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提高能力和意识,对新任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从思想上进行了一次集中谈话。
    党支部书记王瑞军同志进行主谈,从八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新任干部要有角色转换意识,勇担责任,带领和组织好队伍。二是要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就部内确定的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加强与部内司局、中心的良好协作,发挥好部内借调同志的沟通桥梁作用。三是坚持能力和专业建设。干部无论到什么岗位,都不能脱离核心业务,要干苦活累活,平常注重积累,接到任何任务,要快速学习上手,有能力拿“第一稿”,这个能力和意识永远不能丢。四是干实事。在工作中要努力解决问题而不是解释问题。按照志刚书记反复讲的“人本份,有本事,肯做事,能成事”要求,中心每一位同志,尤其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要想事,要积极想办法做成事,还要有时效性,要不断提高评估的组织、协调能力,要注重把评估工作标准化、产品化。五是要提高把控能力。作为个人要守纪律讲规矩,在廉洁问题上把得住;工作中要讲组织原则,部门的工作情况、涉及中心全局的事情,要及时汇报、沟通。六是要注意协调配合和相互支持。每一位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好本岗位职责,同时也须意识到,中心的评估业务是在统筹情况下实行的专业化配置,要有统一调度,分工是为了专业化,但分工不能分家,不能有小部门倾向。七是要有不断改进工作的意识和追求。在当前科技管理改革期,面对形势变化,如何增强预见性、完善和改进评估方法,需要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八是要搞好内部团结。各部门负责人要负总责,副职协助正职工作并承担实施好分管业务,要一切以工作为重,搞好团队建设。
    中心领导班子和支部其他同志也做了发言。通过座谈会,全体干部更加认识到,此次中心内部改革,是适应科技管理改革、评估业务发展、专业能力建设的大势所趋,是为有能力、想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好的平台,大家要在部门分工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中心认真务实的本色,服从整体安排和工作大局,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中心建设和科技评估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