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合作司党支部举办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9月18日 13:56      
【字号:

    2016年8月25日下午,创发司与合作司党支部共同在部机关举办了联学活动暨“思创讲堂”系列活动、第32期“爱睿讲堂”活动。活动由创发司副巡视员吴向主持,创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倞和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陈家昌出席并讲话,创发司吴家喜同志作了《新视角、新趋势、新使命——关于中国科技创新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两个司局党支部及青年组织的40余位同志参加了联学并就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活动由创发司“思创”青年小组和合作司“爱睿”读书会共同承办。
    许倞书记指出,联学活动是两个司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也是加强两个司局党支部和青年同志间沟通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创发司的同志们多向合作司学习,了解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势和科技外交相关工作。陈家昌副书记指出,两个司局的业务工作可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联学活动对两个司局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创新发展大势,促进司局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司的青年同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大局中成长进步。
    吴家喜同志围绕中国科技创新的新视角、新趋势、新使命等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我们应当从全局、全球和历史三个维度全面认识中国科技创新的现状和未来,从党中央执政理念的变化、创新趋势的变化、发展需求的变化和科技创新基础的变化等方面把握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同时围绕创新崛起、科技强国提出了新时期科技创新的使命。报告立意高远,讲解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参加联学活动的同志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报告后,参会的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如何依靠创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关系、创新人才政策,以及如何为世界科技创新贡献中国智慧等议题,各抒己见,碰撞思想,充分表达了各自对科技创新的观点和想法。本次联学活动为青年同志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增进了不同司局同志间的互动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更多、更频繁的举办联学活动,就更广泛的议题进行有益的交流和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