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办公厅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交流研讨
日期: 2016年08月04日 09:57      
【字号: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办公厅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5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带领大家交流研讨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及借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8位同志结合学习作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大家尤其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及内涵感触颇深。秘书处刘晓晨同志谈到,习总书记讲话时自信的语气正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外化。综合处吴程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优良传统与作风、在平凡岗位与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督查处洪峡同志认为在践行“两学一做”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宣传处郝蓉同志认为“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年轻党员要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刚毕业入职参加工作的彭学峰同志也提出要按照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的要求,在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中绽放青春。调研二处李建华同志、文档处胡建英同志、李静同志也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也结合践行“两学一做”,落实办公厅本职工作作了思想交流。通过发言交流,全厅党员干部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最后,吴远彬书记对学习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历史贡献与历史飞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意识。不忘初心,既要不忘建党之初的根本宗旨、基本理念和价值追求,更要结合时代特点、发展阶段和实践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经受住党在长期执政中面临的考验和风险。吴远彬书记要求办公厅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祖国科技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