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09:39      
【字号:

    7月15日下午,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体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人才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于思想和工作中展开交流讨论。学习会由李普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李普书记首先做引导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的九十五年奋斗史,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现实化的重要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纲领和行动指南,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建功立业。
    郝强副书记以“三个历史贡献”、“三个历史事实”、“四个自信”以及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为重点畅谈了学习感想。他表示,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人生的重要位置,把它作为必修课,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言,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政治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讲话中新提出的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构成了一个体系,坚持四个自信,是我们完成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基础;讲话中对人才工作再次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认为,我们作为从事人才工作的党员干部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也深感使命的光荣,要围绕人才改革专项的整合,总结以往的经验,坚持成功的做法,弥补不足缺失,加倍努力,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不辜负党的期望。
    在学习和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为我们做好“十三五”时期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营造有利于人人皆可成才和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社会环境。我们在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过程中,首先要努力学习关于培养、引进、评价、激励、使用、流动、服务等多方面的科技人才理论,为建立科学分类、多元评价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奠定理论基础。其次是加强人才的培养与服务。围绕地方刚性引才困难,加强领军人才的柔性智力支持,以建设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为平台,把技术、智力、管理、信息引导到当地,推动当地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当地产业资源、人才资源尽快转化为市场竞争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围绕创业人才继续探索创新创业人才辅导基地的建设,把目前开展的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创新CEO特训营等项目功能植入辅导基地,为创业者搭建起承载融资、培训、政策解读、问题诊断、联谊交流等综合功能的服务,使创业服务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