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教育
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09:36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更好落实《科技部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和遥感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7月19日,国家遥感中心景贵飞副主任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人民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对其出台背景、要求等做的解读。全体党员针对《条例》进行了发言讨论,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问责来砥砺担当,问责依规依纪、实事求是,问责制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问责是终生制,即终生问责。这是一部基础性党内法规,是重要的制度遵循,具有极端重要性。景贵飞副主任强调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各位党员同志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要加强条例的学习,深刻领悟和把握问责的各项内容和要求,敢担当、善作为,认真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精神。
    此次交流会使大家认识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促进了中心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理解,促进了思考,提高了党员对党章党规和党纪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