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与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
日期: 2016年07月14日 14:40      
【字号:

 

    为迎接建党95周年,深入落实“两学一做”,6月23日下午,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带领中心党员职工,赴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进行党建研讨、业务交流。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总工程师柴国旱等人参加联学。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交流了“两学一做”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历史沿革、主要职责和业务领域,对接了业务工作,探讨了合作可能;之后,双方围绕党建和业务展开了自由讨论。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核安全与辐射环境监督管理技术保障的大型公益性事业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发挥支部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一系列非常有特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例如,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集体研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党章常规知识竞赛等。这样的现场学习教育,给广大党员上了生动难忘的集体党课,让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交流中心则是非常重视“主题联学”这种党建活动形式,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与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联学座谈,学习宋庆龄同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参观了“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石家大院,与天津市科委、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联学。
    会后,交流中心党员职工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核安全应急指挥中心。
    通过本次主题联学,双方相互学习了“两学一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开拓了思路。通过交流,双方党员职工拓宽了视野、加强了沟通、增长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党章党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