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议
日期: 2016年07月12日 13:44      
【字号:

    6月27日下午,评估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和通报半年来中心主要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努力方向。
    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瑞军代表领导班子对上半年中心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半年来,中心按年初制定的2016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台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其中主要可概括为十项重点业务进展:一是成功举办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奠定和巩固了中心在科技评估行业的牵头地位;二是开创性承担开展重点专项指南和实施方案评估,并推动成为一项制度化工作;三是经过中心人员全身心投入,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经费预算评估及相关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进展第三方评估任务,对提升中心社会影响力和在各部门的知名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五是开拓了外交部、中编办、基金委等其他若干部门的评估业务;六是研究建立了一些新的评估方法、工具和业务领域,涉及军民融合评估、成果价值评估、机构和基地评估等;七是重大专项监督评估取得进展,协助组织的重大专项推进会得到国务院、部领导、专项办领导的肯定,2016年度重大专项督查工作已经启动;八是对地方的评估服务和合作迈出扎实的步伐,以承接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十二五”规划评估为标志起点,数个省市已经前来对接和洽谈,并有实质性业务落地;九是注重评估智库和决策咨询作用的发挥,积极支撑部里决策,如参与战略和规划制定,开展科改、创新政策评估,开展生物、材料领域评估和国别评估研究等;十是国际合作取得进展,与德国DLR合作正在推进,与汤森路透将合作发布报告。
    中心注重对部服务,对各业务司局的支撑工作更加到位,中心员工包括在部内外借调的同志,以工作认真负责、素质好、工作规范,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中心支撑服务能力和在司局中的信任度得到很大提高。在上半年的各项表彰活动中,中心荣获多项荣誉,重大专项业务部获科技部“青年文明号”称号,几位年青同志获“科技部优秀青年”称号,还将有几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在机构和能力建设方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运行;科技评估标准化工作组设立;严格把握标准新录用数位新同志,进一步壮大了评估队伍实力,提高了活力。
    中心上半年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认真思考解决的问题,一是在改革过渡期下中心如何更好地定位和站位;二是如何在评估专业化和新业务拓展中生存和实现动态平衡;三是如何跟踪、研究和借鉴国内外更好的评估方法,加强合作,提高能力;四是如何更好推动中心内部改革,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建设更加有利于大家身心舒畅和业务发展的环境。
    展望下半年工作,要求中心全体:一是要进一步树立纪律和规矩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有大局观;二是围绕部里重大任务支撑和服务,要有进取心和主动性,要思考、勤奋,中心每位同志是中心的宣传员、业务员,代表中心的形象,要有集体责任感。三是抓紧和加强提高能力,持续开展评估专业化建设,提高效率,劳逸结合;四是将启动中心下一步继续深化改革的工作,把部门设置、人员职责到位、新同志工作定位等,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
    会上,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黄灿宏就中心党支部和工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简要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签订《廉政责任书》、党员发展转正等工作进展。认为中心上半年做到了“两学一做”活动启动早、安排紧,宣传报道工作及中心内部学习材料的搜集整理有特色,“讲规矩、守纪律”、“四个意识”明显改善;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工作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党支部和工会的各项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调动和提高员工活力和工作热情,支撑和保障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