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大讨论活动
日期: 2016年06月22日 14:11      
【字号:

    21世纪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以“尊崇党章 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心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和廉政教育活动,指导中心3个党小组开展了以“尊崇党章 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廉政大讨论活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和担当意识,为中心做好专业机构建设工作,营造了“尊崇党章 严明党纪”的良好氛围。
    一是面向全体职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专项学习会和全体职工大会上,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结合《科技部干部行为规范》、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国纪工发[2016]21号)以及科技部发生的违纪案例等,开展正面的引导教育和违规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结合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形势和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规党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是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廉政大讨论活动。中心党支部指导3个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党章 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廉政大讨论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活动。讨论中,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进一步深化了牢固树立尊崇《党章》和遵守党内法规的意识,深化了纪律规矩和责任担当意识;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上来;要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和科技部“十不准”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同志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心专业机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推动中心重点专项组织管理工作做了积极发言。
    21世纪中心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引导推动中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尊崇《党章》和党内法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专业机构建设、着力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