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书记苗少波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6年05月27日 14:20      
【字号:

    为引导推动党员牢固树立尊崇《党章》和党内法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2016年5月18日,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少波结合工作实际,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同志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为什么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苗书记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和国际共运史发展进程,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党的十八大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党的领导、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具有极端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做到“四个进一步”要求。
    “《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特征”。苗书记指出,《准则》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两部重要法规,是正面激励倡导和负面威慑惩治的有机结合,对于《准则》要求,要如“吉格勒定律”所述—“起点高才能至高”,培养高尚道德追求,努力向高标准看齐,对于《条例》纪律,要如“海恩法则”所示—“要抓早抓小,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时刻警醒,引为戒尺。
    “怎么学和如何做”。苗书记强调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注重学更要强调做,同时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确保“五个着力解决”。廉政党课上,苗书记与全司同志一起梳理学习了《准则》“四个必须”和“八个坚持”以及《条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求,特别针对组工干部的特殊要求,强调要按照志刚书记“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等要求,结合《科技部干部行为规范》和“十不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学好做好。
    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穿插其中的具体案例重申了好榜样的示范作用和坏典型的警示意义,帮助大家找差距、知行止,诸多社会学、心理学原理和观点让大家深刻领悟了党章党规的哲学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全司同志对尊崇《党章》和党内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深刻,对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做到党章党规刻印在心、知行合一,努力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