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评估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
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09:10      
【字号:

    2015年12月18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到评估中心参加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听取评估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全年工作总结和有关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和“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小组组长、部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及人事司干部裘盛宇等参加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按部党组要求,王瑞军主任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报告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会前征求群众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思想和工作,班子成员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述职述廉会上,王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就2015年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每位班子成员作了个人述职述廉。

 

 

    在参加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听取了述职述廉后,李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对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一年来各项工作予以肯定。认为一年来,评估中心班子建设得到加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部党组的工作安排;领导班子带领队伍围绕大局干大事,团结和谐,相互配合补台,干部员工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整体水平、业务能力、精神状态有新的提升。党务、业务工作得到整体部署和提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得到很大提升;原有业务巩固提高,向深度拓展,新业务有所发展,向广度拓展,中心发展方向和定位更加清晰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丰富、务实,内部制度建设、职工文化活动有声有色。部党组和部领导对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干部队伍,以及开展的工作是满意和放心的。

 

    
    李部长指出:中心下一步发展,评估中心领导班子要居安思危、改革创新、长远考虑、壮大力量、扩大影响,从国内向国际开拓,向有特色的高端智库发展。更好地承担起部党组交给的任务,承担起中心发展壮大的要求,打出一片天地,拓展一方业务、带出一支嗷嗷叫的队伍。李部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善始善终把“三严三实”教育做好,把教育形成的成果制度化、机制化,起到长效作用;二是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不放松,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是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办事业、廉洁做评估”的意识要不断强化、不断讲;三是要探索主体业务规范化管理,围绕大局干大事,评估工作要适应向创新驱动转变、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的要求,按创新驱动要求定位业务方向,探索评估的途径、方法、模式;四是中心领导班子要保持要常干长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保持紧迫的责任感、使命感,整个干部队伍要有活力,有干劲。
    王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表态,认为部党组对评估中心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给了中心全体员工莫大的激励;李部长百忙之中亲自到中心参加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并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有关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同时指出了努力方向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让中心领导班子深受感动,感到了更多的责任、积极向上的动力和压力,在当前形势下,评估中心还需要继续加倍努力、扎实工作,力争再上一个新台阶,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科技评估作用,工作中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随后继续进行的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上,王主任立即向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传达了李部长的讲话内容和要求,转述了李部长对中心全年工作的肯定、对全体员工的慰问和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