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 2015年12月22日 09:47      
【字号:

    按照我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国际合作司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2015年12月7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主题,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科技发展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实际,聚焦“严以用权”,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球视野谋划创新”开展集中研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家昌主持。
    支部书记靳晓明首先围绕“严以用权”做主旨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中对“严以用权”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用权,既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相辅相成,又是“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靳书记从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理解、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以及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三方面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指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心存敬畏,干净清廉,敢于担当,在工作上要永不知足,事业上永不止步,追求上永不懈怠,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和科技外交事业开拓创新。
    靳书记的发言后,合作司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分别聚焦“十八届五中全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规范行政”,围绕“严以用权,发挥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外交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做了引导性发言。
    结合靳书记的主旨发言和4位党员代表的引导性发言,合作司党员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为公务员,必须明确权力的界限,树立“权为民所用”的理念;同时,权力和责任是相关的,我们也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在工作中要有所担当,要勤以用权,而非懒于用权。合作司党员干部带着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进一步深化对“严以用权”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途径措施的认识,坚定了围绕国家目标、切实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