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42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有关要求,10月22日, 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严以用权,实干担当”主题开展了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主持会议,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促指导组潘晓东副局长、杨帆同志出席会议。
    潘晓东副局长首先对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支部书记黄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结合第三专题主题和实际工作,黄晶同志带头重点谈了自己对“实”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实”首先是“心实”,如果动机不实、出发点不实,即使过程认真踏实,结果还是会受到影响;二是怎么样算“实”,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就是人民得实惠才能算“实”,对于生物中心而言,做好各项工作,让干部职工得实惠就是领导班子的“实”;三是什么是“实事”,当前正值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关键时期,按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做好专业机构改建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试点工作,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就是最主要的实事;四是结果要“实”,通过我们脚踏实地的工作,逐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成效既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认可,同时使科研人员满意、得到帮助,结果即为实。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也分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特别是当前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专项试点工作,交流了对“严以用权,实干担当”理解和认识。
    潘晓东副局长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生物中心的学习研讨活动很认真,不走样,严格按照部专题教育督促指导组要求组织部署,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党员干部也非常务实,都是从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谈认识;在当前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形势下,“严以用权”有很大的现实意义,改革前后科技计划管理的权力运行结构模式和廉政风险防控格局发生了变化,专业机构作为改革后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主体,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研究,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改建全过程中,避免出现“二政府”现象,把严以用权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生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严以用权,实干担当”的要求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在认真学习了万部长的辅导报告之后,大家对当前科技创新形势和科技体制改革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转作风、改政风,以高度的谋事干事的责任感,有担当地投身到改革事业中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将“严以用权,实干担当”贯穿到当前专业机构改建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等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