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办持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严以用权”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41      
【字号:

    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重大专项办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严以律己”第三专题学习。在个人自学、处室讨论的基础上,党支部于10月26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严以用权,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主题,组织集中学习,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谈体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严以用权,实干担当”进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的有关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关于从严治党、关于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等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边读边讲。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同志们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体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严以用权”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途径措施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面对岗位职责所赋予的权力要特别慎重,贯彻落实“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等要求尤为重要,要结合重大专项办工作和学习实际,切实做到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既要敬畏权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有权不任性;又要善于用权、干在实处、担起责任,确保重大专项管理改革等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徐建国书记总结,重大专项办要保持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落后,继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每位同志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自觉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来约束自己、提高自己,自觉践行“更严更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