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组织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15年06月12日 09:46      
【字号:

    为积极响应科技部党组“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整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5年5月28日,由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带队,中心全体人员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是全国首家推出以讲述官德文化为主题的展览,主要包括官德思想、官德制度和官德实践等三个方面内容。该文化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回顾孔子生平和解读孔子的思想,从侧面探究官德文化的渊源;通过介绍古代官员的选拔要求和管理制度,为今日的廉政教育提供借鉴。国家遥感中心的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互动点播平台、滑屏体验装置、幻影成像讲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我国古代廉政制度、政策、事件、思想主张,不仅深入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到了廉政文化的内涵,从而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