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评估中心党支部、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暨“十三五”国际科技与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编制联学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5:38      
【字号:

    根据我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5月20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靳晓明同志讲授“‘守纪律、讲规矩’在抓落实中见真章”的廉政党课。合作司党支部、评估中心党支部、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三个党支部开展了“十三五”国际科技与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编制联学活动。
    靳晓明书记从“守纪律、讲规矩”提出的背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内涵及关系、合作司党支部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详尽系统地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靳书记首先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我们党提出“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是非常及时的。靳书记强调,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他指出,严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重点讲解了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的内涵、重要性、基本要求等内容。靳书记还简要回顾了一个月来合作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并结合我司实际,向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向中央要求看齐,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二是把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严密地立起来,要立起标尺,使政治规矩的红线在实践中镇得住、守得住、管得住;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带队共进,要把守纪律、懂规矩的导向明确树起来。
    随后,合作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陈家昌传达了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评估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编制方案等有关进展情况。
    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洪,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瑞军,评估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黄灿宏等同志也出席了此次联学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出谋划策。
    在这次联学活动中,大家围绕党课和联学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靳书记的授课内容生动、一气呵成,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守纪律、讲规矩”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认为“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并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