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5:35      
【字号:

    5月18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以 “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给全体职工上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其他各项纪律,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
    主题党课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四个全面”的总体战略布局,分析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通过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纪建设重要性的认知。党发展历史的经验总结证明,严明党纪是保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课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了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检验,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四有干部”、要“忠诚”、“干净”和“担当”。
    最后,主题党课结合中心实际,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行为做事中严格落实守纪律、讲规矩提出重点要求。首先是要加强学习,要自觉树立规矩意识,自觉增强党性意识,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提高是非黑白的辨别能力、判断力,避免因无知或不知而违规。二是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制度、科学规律办事,切实提高执行力。三是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岗位责任的要求,自觉遵循,不逾越底线、不碰触高压线。四是重视新常态下“三思而行”,“思”是对纪律、规矩的思考, 要准确把握,避免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