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规矩、遵守纪律、敬畏法律”——重大专项办党支部徐建国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5年05月27日 08:52      
【字号:

    根据科技部2015年党建工作整体部署,近期,重大专项办深入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4月30日,支部书记徐建国同志以“懂得规矩、遵守纪律、敬畏法律”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并结合胡世辉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徐建国书记系统解读了十八大报告关于世情、国情、党情的全面判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出台的一系列重要规章制度,增强了同志们对全局宏观形势的了解。他强调,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种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全党面前,也近在我们身边。围绕“懂得规矩、遵守纪律、敬畏法律”的主题,他重点阐述了规矩、纪律、法律三个层面对党员公务员的约束,要求同志们:一要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二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主动适应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的新常态;三要增强法律意识,学法知法,熟悉宪法和国家各项法律知识,敬畏法律,警钟长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理清了规矩、纪律、法律三者的逻辑关系,提高了思想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对照党员要求做到坚持原则,处理好亲情友情的关系,同志们相互之间多提醒多帮助,做到防微杜渐。
    5月12日,徐建国主任主持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以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要求同志们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