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监管中心戴国庆书记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5年05月26日 11:07      
【字号:

 

    2015年5月4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讲廉政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到会参加,并认真聆听。
    戴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从要有“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要服从大局,经费监管中心人员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和“守纪律、讲规矩”要防微杜渐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原文研读、案例分析,旁征博引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上,戴书记首先与同志们一起分享了学习《学思践悟》的心得体会,他从党规党纪与国家法律的关系讲起,从思想上强调党员应具备“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党只有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和约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严治党要靠严明纪律,严明二字要害在执行。党员必须接受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执行党的纪律的政治责任,做守法的楷模,给群众做出表率。
    随后,戴书记结合经费监管中心的具体实际,对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正值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经费监管中心服务于我部的监督评估职能,这对我中心 “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防止“灯下黑”,每位党员应认真学好吃透科技经费监管相关文件精神,当好政策宣传员,做好制度执行的模范;二是增强大局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每位党员服从组织纪律和组织安排。遵守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惯例,将年初制定中心发展规划推动落实到位;三是用完善的内部监督制度保护干部,中心正在修订各项业务规范、流程及内部各项管理制度,正是要通过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来约束和保护每位党员;四是要防微杜渐,每位同志开展监督检查业务时要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不断反思点滴,防微杜渐,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部提出的“五不准”要求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