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促进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健康发展——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积极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15年05月15日 10:51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11日上午,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召开动员部署会并由一把手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陈传宏同志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促进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健康发展”为主题为全司同志讲党课。
    陈传宏同志在党课中首先对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司同志认真读原著读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志刚书记在我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党课精神,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党课的第二部分也是核心内容,对“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进行解析,对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党课的第三部分要求全司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通过“学、省、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工作实际,把“三严三实”做到实处,心存敬畏、勤于自省,努力从外在约束转变到内在自省。通过构建与有关部委、地方和相关机构专家的“三个平台”建设,做好重点专项凝练、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履行行政许可审批等工作,做到实事求是、谋事要实;通过组织开展科技创业者行动,推进“百万名医师基层服务创业专项行动”和“中药产业创业专项行动”两大行动,开展“食品安全”和“水安全”两大工程,实施“创新大挑战”和“创新品牌行”,做到敢于担当、创业要实;通过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一个忠诚、善良、公道、阳光的人,做到襟怀坦荡、做人要实。
    陈传宏同志最后强调社会发展科技司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好表率作用,从我做起,以上率下、上率下行,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要业务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促”,把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与社会发展科技司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谋发展的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社发科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进社会发展科技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