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1:22      
【字号:

    为切实加强农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按照部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近日,农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大兴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
    大家首先听取了警示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关于职务犯罪行为和典型案例的讲解,参观了近年来发生在北京地区的职务犯罪的案例展览,认真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传片,详细了解了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的深刻忏悔和反思,以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这些曾经官高位显的党员领导干部,不少是从农村到城市,从基层提升到领导岗位,可是一旦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党性原则的事情,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最终沦为阶下囚,不仅断送了自己的青春生命和政治前程,更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于公于私代价都是十分惨重的。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