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工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党员发展大会
日期: 2015年03月26日 09:23      
【字号:

    3月10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部第二届委员会换届选举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评估中心30名正式党员中26人出席了党员大会。
    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毛建军同志做了支部工作报告,对第二届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评估中心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科技部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在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中心党员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及工作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绩。同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与会党员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新的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进行了委员分工,王瑞军同志任支部书记,黄灿宏同志任支部副书记,高文义同志任支部纪委委员,崔立斌同志任支部组织委员,王健同志任支部宣传委员,其中宣传委员负责联系青年和共青团的工作。支部书记王瑞军同志表示,中心新一届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和做好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落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上届支委工作的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好的做法,迎接新的挑战,每位支委委员要时刻铭记委员身份和责任。结合中心青年人比例较高、有两位共青团员的情况,党支部高度关心和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将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加强青年梯队的培养。

 

 

    随后,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和表决冯智纯、王越婷同志的入党问题。会议首先由冯智纯同志向大会宣读入党志愿书,陈述自己对党的认识,表达自己对入党的坚定志愿;两名入党介绍人对该同志的培养及考察情况向大会作汇报;宣读对发展对象的政审意见;其他党员发表意见;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和统计。王越婷同志也依相同程序宣读入党志愿书并接受党员们的评议和投票。由于两位同志在工作生活的一贯突出表现,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的认可,投票均获得通过,最后大会一致表决同意党支部接收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这是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发展党员,大家重温入党誓言,重新体会了党员肩负的责任和入党时作出的承诺。

 

 

    支部书记王瑞军对党员发展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发展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对两位新发展的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加入党组织,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需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把党员的职责与义务落实到实处,接受住党组织的考验,争取如期转正。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心全体人员又继续进行了新一届工会的选举,推选五名同志成立新一届工会,工会主席由黄灿宏同志担任,副主席由李志勇同志担任。过去的一届工会,在增强中心员工凝聚力、积极参加部内外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作用,取得了大量的成绩。新一届工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在丰富职工生活,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等方面继续发挥新的积极作用。
    最后,王瑞军主任带领中心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了近期党中央、科技部党组的几份重要文件。在党员教育方面,学习了党中央提出的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七个“有之”,以及“三严三实”等要求,也作为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要求。认真学习了科技部党组提出的几项严格要求,尤其是志刚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讲大局、肯奉献,讲学习、懂科技,讲团结、善沟通”,“四倡导、四反对” ,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以及科技部提出的“五不准”要求。同时,王瑞军主任对需要进一步各自深入加强学习的文件,明确进行了布置,并安排相关处室协助复印和分发,确保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而又高效。自此,中心党政工团组织完整健全,成员全面落实到位,相信在中心新一届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工会的带领下,评估中心员工定会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攻坚克难,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为评估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