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爱心衣橱”正式启用
日期: 2015年03月19日 14:11      
【字号:

    在科技部团委积极推动下,科技部“爱心衣橱”在2015年3月5日正式到位了。
    “爱心衣橱”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通过在北京的社区、超市、企业、机关、学校内安置“收集箱”,收集家庭闲置物品,捐献给需要的地区。科技部“爱心衣橱”在机关团委的积极推动下建立,由机关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维护。
    现在起,大家可以随时把清洗干净、无破损的毛衣、线衣、外套、T恤、鞋子、裤子、羽绒服、棉被之类的衣物投放在位于科技部D段一层食堂门口的“爱心衣橱”。(成人儿童衣物均可,内衣暂不接收;请在投放前整理清洗,太过破旧不接收)
    收集满后,机关服务中心的维护人员将会联系工作人员来提取,衣服经过分类、整理、消毒之后有三个去向:1、比较实用的衣物(如保暖御寒的)将直接捐赠给边远贫困地区;2、高档的时装类的衣物,将进行二手义卖,义卖所得将用于为偏远高寒地区孩子定制新衣及闲置衣物项目的运营费用;3、其它破损严重或清洗不干净的,将进入工厂,加工回收再利用。整批衣物的分发情况,大家可以关注爱心衣橱的官网、微信等平台。
    也许你要丢弃的,正是他们需要的。“爱心衣橱”不仅让家庭闲置物资再利用,有效提升物品价值,同时为偏远高寒地区提供保暖性能好的温暖衣物,为需要的孩子献出爱心。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孩子的温暖付出点滴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