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15:09      
【字号:

    2014年12月9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干部前往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下称“核研院”)昌平基地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核研院筹建于1958年,以核能和核技术为主要研究特色,其工作涉及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多个领域。建院以来,核研院完成了几十项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科研成果。在科研的基础上,也利用本院优势,努力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先后开发了一批先进的高技术产品,为国民经济做出了贡献。
    这次学习,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先进反应堆工程实验室、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模拟控制平台和磁轴承技术实验室。

 

 

    参观后,核研院张作义院长向大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核反应堆的类型、我国运行及在建核电站所采用的核反应堆技术情况,重点介绍了由清华大学核研院牵头设计的采用第四代核反应堆技术的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在山东荣成的建设情况;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燕还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科技奖励情况、获奖项目奖后发展状况以及最新科研进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开阔了思路,扩展了眼界,对当今世界核电技术发展状况有了总体认识,对清华大学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有了初步了解。
    邹大挺主任在发言中对清华大学核研院长期以来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研究、攻坚克难方面持之以恒、勇于创新的精神,对核研院设计制造出的多个世界第一台的核电技术装备表示赞赏,激励研究团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