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党校学员交流经验”集体学习会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41      
【字号:

    9月26日,高技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召开了“党校学员交流经验”集体学习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书记王琦安副主任主持会议并组织四位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袁建湘副主任做了题为《参加第六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的报告,通过对党在延安工作的系统介绍,深刻分析了延安十三年发展背后的党的精神成果和执政理念,并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提出了加强党性修养的要求和建议。嵇智源处长做了题为《国家科技计划与创新驱动发展:趋势、特征与管理》的报告,对创新政策在新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展现的新特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863项目管理的特点提出了目前的管理困境和解决办法,为国家科技计划的创新与发展献计献策。赵薇处长做了题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的报告,提出马克思主义科技观是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论基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迫切需要科技创新支撑,并通过分析实施科技创新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基础与制约条件,提出可行的实现路径和建议。张延东副主任做了题为《我国基础研究发展中的若干问题分析及政策建议》的报告,通过分析我国基础研究发展中存在的发展阶段、创新环境、政策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基础研究与技术研究的关系、资源分配等问题,从坚持科学发展观出发,提出坚持基础研究持续稳定发展,坚持基础研究发展的生态系统,坚持以人为本、解放和促进基础研究的创新活力,坚持统筹兼顾、增强基础研究服务国家的能力等政策建议。
    中心同志对报告进行了提问和讨论,认为这次集体学习是一次创新,既交流了党校学习心得,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在中心每月党小组学习的基础上,就一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以理论指导工作实际、通过工作加深理论学习,使全体同志更好地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问题,加强自身修养,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