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与基础司党支部就加强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08:59      
【字号:

    7月17日,李萌副部长专程来到基础司,就加强党建工作与基础司党支部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副部长传达了部党组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如何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等征求党支部意见,询问党支部在发挥主体责任与实际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基础司党支部彭以祺副书记以及党支部成员、各党小组长,向李副部长汇报了党支部围绕科技部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成绩和做法,以及开展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
    李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基础司党支部建设情况很好,围绕大局工作,认真贯彻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需在以下方面进行提高:一是适应总体形势变化,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党的干部、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新要求。二是处理好支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特别是落实好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包括群众路线教育整改、专项巡视整改、审计工作整改等,认真分析项目指南、评审、专家选择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意识,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作用,结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五是深化改革,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包括项目、专家生成机制等。六是振奋精神,将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机遇,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