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暨《努力学习》第500期发刊式
日期: 2014年07月04日 09:43      
【字号:

    为纪念建党93周年,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6月30日,高新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暨《努力学习》第500期发刊式。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王瑞军及人事司相关同志受邀参会。会议由高新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赵玉海主持。
    会上,赵司长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全面回顾了上半年高新司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4位党员作为党小组代表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阐述了对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6位司领导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同时,会上还举行了高新司党支部理论学习电子刊物《努力学习》第500期的发刊式,推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刊”,集中收录了全司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最后,直属机关党委李桂华书记和监察局王瑞军纪检监察专员在讲话中对高新司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赵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思想和论述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贯彻于始终。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我国正处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时期,作为高新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管理工作者,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把握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方向,加大战略高技术部署力度,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协同推进区域创新发展。赵司长同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尽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强化我国高新技术领域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努力学习》电子刊物作为高新司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鲜明理论观点、客观科学判断的原则,立足科技发展和全司业务工作需求,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思想舆论氛围。自2007年创刊以来,《努力学习》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国60周年、创先争优、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大专题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专刊,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刊发500期,其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刊13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