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支部深入军营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3年06月26日 14:25      
【字号:

    军队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感触可能也就是停留在大学那短短的军训生活了。那时的我们意气风发,不谙世事,到了部队虽说很快融入战士生活,但受年龄所限,阅历所限很少能真正体会出军营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的意义所在。
    为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让广大党员职工切身体会部队战士能吃苦,组织纪律性强,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感悟军队严谨的工作作风。交流中心第一支部全体于6月5日来到驻京某部队营区参观学习。
    进入营区,整洁的道路、操场,齐整的布局首先映入我们眼帘,让我们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军营的风采。在短暂的会议时间内我们大致了解了该部队的成长历史,业绩以及日常工作概况。该部队主要承担着华北地区军用物资的保管维护工作。目前主要承担着各大军事演习、国庆阅兵等重大事件的武器保障工作。该部队因保障有力,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会谈中,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孙洪向部队方简要介绍了我中心情况。同时表示,欢迎部队战士走进地方,与我们多联系,我中心也愿以已之力为部队的信息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力。
    接下来在战士的带领下我们顺序参观了轻武器展室、炮库、供应站哨所。我们所到之处无一不深深体会到“严谨”二字。展室内各类轻型武器,统一分类排放,介绍详细。展室虽小,但内容丰富,分量重,这里保存着开国大典的礼炮一门,据说这也是仅存的两门开国炮中的一门,另一门陈列在国家博物馆。小小展室包含了各个时期国内外轻小型武器类型,让我们大开眼界。随后的炮库,就是另外一番景象,这里全是庞然大物的铁家伙。别看它们现在安静的待在这里,战时它们可是威武得很啊!一炮打出去三万多公里。现在我们拥有诸多信息化的现代化武器,可能对此成绩不为所动,但在那个年代,它们可是立下了赫赫战功。随后我们参观了战士的住地,在那里看到了他们整齐划一的管理。床铺整洁,一尘不染,个人用品不论鞋子、背包、水杯都有序排列整齐。让我们吃惊的是在平台晾晒的衣物也都是呈直线排列。可见军营处处体现着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管理风格。
    参观后,大家很有感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军队生活的严谨。一天的活动虽短暂,但我们已能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部队需要艰辛的磨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科技生力军同样需要艰辛的磨砺。在工作中要不怕苦,不怕难,严谨对待每一件工作,做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的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